麗莉健康蔬果農場

理念

麗莉大姐過去的工作是和朋友合夥在台北做生意,但因為太過操勞,身體各種小毛病頻頻出現,健康開始亮紅燈,因此麗莉大姐毅然決定返鄉從事無毒農業栽種。麗莉大姐從事無毒健康栽種已有10年之久,從種植的過程中不斷學習精進,除了到外面上課之外,麗莉姐也善用自己的農地,對病蟲害、作物、土壤特性和農地採光等進行各種研究,還自行研發調配出獨門的牛奶胺基酸配方。她告訴我們:「我站在第一線,不惜花錢購買最好的資材,就是希望利用健康無毒的資材能給作物最好的養分,金錢是其次,讓大家吃得健康、安心最重要!」

 

 

環境
農地前方為產業道路,後為鄰田,四周圍皆有利用水泥牆做阻隔。兩旁為紡織和包材工廠,較無鄰田污染的疑慮。

 

種植方式

無毒栽種。利用各種菌株,如:放射菌、蕈狀芽孢桿菌、益生菌等與自行研發比例所調配出的牛奶胺基酸施肥養土。在病蟲防治方面,做無毒防治,利用蘇力菌、黑黴菌、矽藻土、辣椒菸草水等降低病蟲害。

 

 

品項

主打的青菜:青花筍、白花芥藍以及金瑩小番茄。另外還有小量的高麗菜、茼蒿、豆苗等青菜。

農場位置

小農產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