鋐洲生技農場

理念

老闆原從事電機行業,欲以規模化推廣無用藥、不施化肥的農產yes。自行規劃溫室,自動化穴苗種植機械。研發具專利的穴盤與噴頭;專利穴盤之孔洞可讓植物根部伸出至土壤,不侷限於狹小穴盤而影響生長,穴盤亦可堆疊,其相等間距提供植株有最佳生長空間;專利撒水噴頭所噴灑出的水滴大小能達到不傷害植物表面的作用。產地遍及鹿港、漢堡、王功、鹿谷(高麗菜為主)、臺南(水果為主)。

 

環境
種植環境皆以溫室為生產空間,以圍牆與堆高土堆為隔離帶;地下水灌溉,另有簡易型淨水設備。

 

種植方式
自行育苗且另購殺菌過的土壤介質種植種苗,有籃耕(籃子裝土栽植於內,可定期換土減少病蟲害)與土耕二種方式;使用液肥、福壽牌522有機肥;輕微病蟲害以窄域油等礦物油或木醋液處理,嚴重則水洗。採收前進行水量控管,以確保採收後農產品可存放較長時間。採收挑選後葉菜用來蓄養自養的豬、羊。

 

農場位置

小農產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