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園蔬菜濃湯

田園蔬菜濃湯

By 溫上妤營養師

所需食材

份數:
三人份
材料:
牛番茄300克、高麗菜80克、西洋芹80克、紅蘿蔔80克、洋蔥80克、蘋果80克、鮭魚80克、
調味料:
橄欖油2茶匙、鹽及黑胡椒粒適量。

讓多彩植化素,強化你的免疫防護傘-田園蔬菜海鮮濃湯

設計理念

在自然環境中,植物倚靠五顏六色的植化素來保護自己、抵禦外來傷害。植化素對於人體可帶來殺菌、降低心血管風險等效果。而植化素被稱為「21世紀營養素」,人體無法自行合成,因此飲食中建議可以多元的選擇不同顏色的蔬菜、水果,當餐桌上的顏色越豐富,身體的免疫防護傘就越強大!

「膳食越多彩,健康生活越精彩」

做法: 

1.蔬菜洗淨切塊備用;三文魚用平底鍋煎熟後,切小塊備用;利用剩餘的油將洋蔥、紅蘿蔔炒出香味,備用
2.煮一鍋熱水,將洗淨後的蔬菜燙熟,撈起備用

3.將燙熟的蔬菜及炒香的紅蘿蔔、洋蔥放入果汁機/破壁機,並加入蘋果,用高速攪打均勻後倒入鍋中,用小火將濃湯煮滾,再放入三文魚塊,最後以適量的鹽巴調味後即可盛入碗中享用(享用前可灑些許黑胡椒粒喔)

營養小叮嚀

這道菜品融合了多種顏色的蔬果,每一口都可吃到豐富的營養、植化素,且加入了深海鮭魚,鮭魚為優質蛋白質食物來源,可以帶來滿滿的元氣、體力,鮭魚富含不飽和脂肪酸omega-3及維生素D,每90克(約3盎司)的鮭魚含有444IU(國際單位)的維生素D。

此菜品綿密、軟嫩的口感,適合各種年齡層的人飲用喔!